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我们已为两岸合作开启一个机会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陈斌华 陈键兴 李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说,因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已经为两岸合作、互相协助,共荣共利开启了一个机会之窗。

  他希望通过两天的论坛讨论,“让我们所提出来的意见能够真正地引领两岸的同胞们,作为今后经贸发展的一个主流民意。”

  连战在题为《和平繁荣,两岸期盼》的演讲中指出,事情都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历史却永远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在观察客观环境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历史趋势,就像孙中山先生所讲的“顺应时代的潮流”。

  连战说,去年,我到北京来进行了50多年以后的一个重逢,今年是去年以来第一次相会。50年的重逢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两岸今天一定要迈向一个和平双赢的大的历史方向;一年之后的再次相会让我深深地感到,虽然在过去一年有很多的阻挠、困难,但是因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已经为两岸合作、互相协助,共荣共利开启了一个机会之窗。(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