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媒体关注胡锦涛耶鲁演讲 为争采访权挤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44 新华网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13日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举行新闻吹风会。刘碧伟透露,胡锦涛此次访美备受瞩目,以耶鲁演讲为例,目前已经有数以百计的新闻媒体“挤破了头”要前往采访报道。

  据美国《侨报》报道,刘碧伟说,胡锦涛主席将于4月18日至29日期间,对美国、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尼日利亚、肯尼亚5个国家进行访问。美国是胡锦涛出访的第一站。4月
18日至21日,胡锦涛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先到西雅图,然后到首都华盛顿,再到康州耶鲁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刘碧伟指出,中国和美国在经贸、反恐、反核扩散等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尽管在一些问题上也存在分歧,胡锦涛此次访美的目的是扩大共识,加深合作,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将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会晤,此外还将会晤国会议员和各界人士。刘碧伟没有透露胡布会将要讨论的议题,不过他表示,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的重要部分,中方一直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在言行上保持一致。

  21日胡锦涛将在耶鲁大学发表演讲。这场演讲是胡锦涛访美的重头戏之一,备受外界瞩目。刘碧伟透露,耶鲁校方和新闻媒体都非常重视这场演讲,目前已经有“数以百计”的中外新闻媒体登记前往报道,但由于名额有限,新闻媒体几乎“挤破了头”。

  刘碧伟没有透露耶鲁演讲的题目,但表示胡锦涛会就中美关系问题阐述中国的主张。

  据悉,美东地区“数以千计”的侨界人士将到华盛顿等地欢迎胡锦涛。刘碧伟指出,华人很重视中美关系,因为中美关系发展如何会影响到在美华人的利益。

  相关报道:

  4月1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华盛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相信,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是一次成功的访问,对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