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郭台铭等台湾企业家:两岸论坛务实 望早日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经贸论坛十四日在北京开幕,包括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内的多位与会台湾企业家,都希望两岸强化经济合作,早日实现“三通”。

  据“中央社”报道,郭台铭在听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演讲后告诉台湾媒体记者,举办这次论坛是两岸跨出第一步、非常务实的工作,他并说,两岸应该多花一点时间在拚经济上。“台湾就是太多政治,太少的经济”,论坛跨出务
实的第一步很重要,为了人民福祉,是一个对的方向。

  中信集团总裁辜濂松表示,两岸经济上合作是绝对需要的,这是两岸大家的共识,希望这次论坛能有好的结果。他说,“三通”对两岸是绝对好的影响,就如连战在演讲中所说,本来(台北和北京之间)花三小时就可以到,因为没有“三通”,却得花八小时,不能“三通”主要是政治上的考虑。

  华生国际董事长胡定吾表示,能参加这次论坛,机会很难得。他指出,台湾在中国大陆机会丧失,对台湾经济发展很不利,这时候举办经贸论坛很重要,在台湾讲“积极管理”的时候,等于释放出另一种论调;他对论坛成果充满期待。

  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表示,两岸重要的就是经贸方面,是大家关心的议题,两岸关系能和缓,对两岸经济、企业交流、实际业务发展都是正面的。他说,中国大陆是“世界工厂”,可能进一步会变成世界市场,全球五百大企业大都已到中国大陆,在全球化趋势下,台湾不能自外于市场。

  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戴胜通表示,举办两岸经贸论坛对促进两岸经济是一件好事,只要是对台湾经济有帮助,就应该要多做,拚经济是不分蓝绿。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