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两岸经贸论坛会形成一些具体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7 东方早报

  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责任编辑 刘海阳

  当被问道,为什么会被选为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从而成为台湾有史以来国民党最年轻的副主席时,林益世风趣地脱口而出:“他们觉得我笨啊!”

  38岁的林益世是此次两岸经贸论坛的重要人物,但在答应接受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之
时,却正在因为无法更换衣服而犯愁。恰巧在采访过程中,被错拉到首都饭店的行李被送到,林益世高兴得夸张地大叫:“我的行李!”但就是这种喜怒形于色的性情,加上他所说的台湾南部乡下人的憨厚可爱,使他在仕途上创下许多个第一:29岁成为台湾最年轻的“立委”,接下来又成为最年轻的“立法院”书记长、最年轻的国民党中常委,并顺利地成为国民党新成立的青年团的首任主席,“每一个职位都是靠选的。”

  国民党青年团新成立不久,林益世在3月30日成为青年团第一任总团长,并因此自动成为国民党副主席。他对如何发展两岸经贸往来,促进两岸交流有着自己的看法。

   关于两岸经贸论坛

  这次讨论的都是民众关心的问题

   早报记者:你如何看待两岸经贸论坛?

   林益世:这次两岸经贸论坛只谈经济,不谈政治。这次讨论的都是民众非常关心的问题。民进党为了选举的目的,可能会做一些恶意的宣传。民进党在台湾南部的宣传是这样的:“三通”就是让大陆的农产品到台湾来卖,台湾的农民就没救了;让大陆的人来台湾找工作,台湾人的工作没有了。如果像这次这样两岸人民坐下来谈,让台湾人实际了解,原来国共在谈的是这种东西。他们会自己思考,这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益处。当觉得有用的时候,就会对民进党施加压力。两岸经贸论坛导致压力形成的时候,真的会使台湾向好的方向发展。如果只是在台湾纸上谈兵,不到大陆来谈,根本不是为民众着想。

   早报记者:你期望两岸经贸论坛会达成怎样的成果?

   林益世:这次论坛会有什么成果,我们是不预言的。我们这次不能签协议,按照台湾的“法律”,在野党签公权力才可签署的协议是“违法”的。但我相信这次论坛会形成一些具体的共同建议,快要闭幕的时候,大家就会清楚。其实我们到大陆来,对民进党就已经是一种压力了。论坛刚刚召开,“行政院长”苏贞昌就在台湾表示,强调两岸政策该做就做,不必受制于人,客货运包机、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农产品登陆都可持开放态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如果我们每一次来,他都宣布有一些议题可以做,这样累计下来,还是可以取得一定的成果的。

   早报记者:你刚才说两岸关系如果由老年人主导可能背历史的包袱,那么从台湾年轻人考虑两岸问题的时候最关注的是什么?

   林益世:怎样使生活过得更好。这个生活包含着经济、文化、教育各种方面的发展。

  

国民党副主席:两岸经贸论坛会形成一些具体建议

  国民党最年轻的副主席林益世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的采访。 早报记者 殷玉生图

   关于国民党

  让民众得到收益才可能赢得选票

   早报记者:你是否可以谈谈贵党主席马英九先生在两岸关系上的态度?

   林益世:我觉得他的想法和我们这些年轻人意见都很一致,都是朝务实、开放的方向去推动。他不避谈两岸关系,很直接面对、切入和解决问题。这一点他和连主席一样,不像民进党回避问题。

  早报记者:有人认为国民党是以“准执政党”的身份来大陆……

   林益世:我不知道什么叫“准执政党”。应该这么说,国民党是有“执政”机会、有“执政”的能力,如果“执政”的话,有能力把台湾的经营带向一个正确的方向。但能不能选得赢要靠我们去努力。就像连主席、马主席讲的,两岸关系的推动,让民众得到收益,那我们才有可能赢得选票。

  早报记者:那么,国民党推动两岸经贸关系的主旨是……

   林益世:我们是在为民众着想。我们只有为民众着想,民众才会投我一票。如果我们工作做完,民众感受不到,甚至民众不愉快,他就不会投我们一票。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