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呼吁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54 中国新闻网
连战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呼吁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连战为北京香山碧云寺孙中山纪念馆题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连战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呼吁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连战向孙中山像鞠躬


连战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呼吁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连战在北京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连战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呼吁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连战北京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路梅)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十五日上午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他在碧云寺发表感言指出,两岸应“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上午十时许,连战夫妇在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碧云寺,向纪念堂内的孙中山先生汉百玉坐像致敬、献花环、默哀。礼成后,连战挥毫写下“青山有幸伴
中山同志无由忘高志”,表达敬意。

  向置于金刚宝座塔内的孙中山衣冠冢行礼后,连战夫妇同陈云林等人来到塔前北侧空地,栽下一棵有“长寿树”之称的白皮松,以示纪念。

  随后,连战在现场发表感言。他说,今年是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在这个时刻,我们来缅怀中山先生伟大的事迹,内心感到非常地敬佩,也非常地感触。

  连战表示,今天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一个发展、富强、壮大的时刻。虽然两岸至今阻隔,但是我们要以中山先生“和平、奋斗、救中国”的教诲,两岸“和平、奋斗、振兴中国”。

  他还特别指出,现在两岸都以中山先生三月十二日的逝世纪念日为植树节,这代表了共识、共同目标,意义深远。

  连战说,这次到北京参与两岸两党推动的经贸论坛,是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提升人民的福祉,要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这些做法都是符合中山先生那种博爱情怀的,一种民族的爱,一种人群之爱。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两岸的经济再冲刺,人民的福祉再提升,为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的基础再巩固,做更大的一拼。

  随同连战拜谒的有,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及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郑立中,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等陪同。

  连战一行离开碧云寺时,许多当地民众聚集在道路一侧,向连战的座车发出欢呼。

  孙中山于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在北京逝世。同年四月二日,孙中山先生灵柩暂厝于香山碧云寺后金刚宝座塔内,直至四年后南京中山陵完成后移柩。碧云寺内则建立孙中山纪念堂及衣冠冢供人悼念。(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