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称将在台湾全力推动落实连胡会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接受两岸四地媒体询问,畅谈有关两岸经贸论坛和连胡会的具体成果。连战强调,论坛所达成的共同建议,将可以积极有效开展两岸进一步的经贸和各方面交流。

  连战表示,两岸经贸论坛,达成七点共同建议,以及获得大陆方面宣布十五项利台措施,这些措施的落实和推动,连战表示,会全力落实这些共识,也会在台湾全力推动。连
战强调,前来北京讨论的问题,不是两党的问题,而是两岸民众的共同大问题。

  不过,连战也坦承,有些建议透过民间可以进行,有些是依赖大陆当局推动,希望其中不用透过台湾“公权力”来推动的,可以马上来推动,至于要依赖台湾“公权力”的部分,呼吁台湾当局剑及履及,为台湾民众福祉着想积极推动,甚至透过“立法院”,促使当局积极落实。

  连战说,两岸经贸论坛的内容和讨论,就是一年以来促进两岸共同发展的具体落实,而包括春节包机更为有效和扩大,台湾农产品水果登陆排除万难,台商保障一年以来分别建立对口单位,更有效处理台商在大陆面对的各种问题,以及台生在大陆就学学费的减免,以及大陆政府提供台商三百亿资金等等,都是一年以来,两岸好的正面的发展。

  连战说,一年以来的两岸关系发展方向,的确是正面的,在国际上,像是美国布什总统到学者专家,也都认为两岸的关系,在过去这一年因为“和平之旅”,以及后续的发展,使两岸关系趋于缓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