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香港传媒热评大陆赠送台湾同胞十五件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六日电 香港报纸今日以大版面、大篇幅报道和评论“大陆赠送台湾十五项大礼”的消息,盛赞这是大陆有诚意推动两岸经贸与人员交流的直接体现。

  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十五日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了大陆进一步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政策措施。

  香港《大公报》今日用三个专版的大篇幅报道了“国共经贸论坛”,并在头版以《大陆推十五措施惠台》为标题,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是次两岸经贸论坛的丰富成果。“十五项政策措施”被制成表格放置于版面中心,让读者能一目了然、清晰地了解该措施的具体内容。

  文章还报道说,这十五项新措施,使得两岸经贸论坛的共同建议得以进一步落实,对两岸今后的合作有非常直接的加温效果,相信这是两岸同胞共同欢迎的信息,更可以促进两岸的互利繁荣。

  《香港商报》今日也在头版配以大标题《京再赠台十五大礼》,对十五项惠台新举措进行了介绍。该报记者的特稿《台商阵阵掌声迎新政策》,生动地再现了论坛闭幕式上宣布这些举措时的场景。该文描写道,“北京饭店大宴会厅,掌声阵阵……陈云林每宣读一项新政策,台下的台商就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十五项新政宣布完,掌声也足足响了十五次。”

  香港《成报》在社评中表示,可以看到,北京现正实践承诺,用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向台湾释出善意,并把实惠落实到台湾老百姓身上。正如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所说,两岸人民血脉相连,理应互相理解、关照和帮助,而中国国势正不断上升,大家应该共谋发展,才不会浪费大好时机。

  该报文章同时中肯地指出,可以预见,北京对台湾的新策略将会陆续有来,范围和层次将更深入。香港面对两岸不断融和之势,必须多点思考本身在两岸之间的角色。

  香港《东方日报》今天在其要闻版也醒目地报道了“十五件大礼”的出台及其意义。该版一篇谈及“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文章指出,此项措施被认为是推动落实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振兴台湾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实质意义的措施。(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