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访美:大戏尚未上演 美国媒体已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七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媒体对胡锦涛的此次美国之行给予高度关注,大戏还未上演,媒体已经先热,主流媒体这两天陆续推出重头文章和节目,预测胡布会的成果,热议中美关系大势;华文媒体已开始重磅出击,对胡锦涛的此次访问进行浓墨重彩的前期报道。

  今天出版的《纽约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发表有关胡锦涛访美的新闻述评性文章,
认为两国领导人私下的坦诚相见,将有助于解决两国间的重大问题,并缓释美国的焦虑。

  今天的《华尔街日报》从经济角度解读胡锦涛的这次访问,报道说:胡锦涛把美国之行的首站放在西雅图,意在强调中国对于“波音”与“微软”的重要意义,以此来缓和美国公众对于中国崛起的焦虑不安。这两家标志性的美国企业,一家正在从中国大把掘金,另一家则正在作着这样的憧憬。

  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时代》周刊也都发表了专门的文章对胡锦涛此次访问进行前瞻性解读。

  美国的华文媒体对胡锦涛主席的此番访问更是高度关注,各大媒体早几日便开始对此进行突出报道。今天的美国《侨报》发表新闻综述称:胡锦涛此行是向美国人解疑释惑的好机会。并预告明日将启动“胡锦涛主席访美特别报道”。《星岛日报》连日来推出“胡布会前奏”专版,从政治、经济、侨社等各个角度进行报道。《世界日报》、《明报》近日来也是连续报道胡锦涛访美的相关新闻。(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