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涌泉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记者王凡凡 陈斌华)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8日上午参观了位于福州马尾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有“闽刹之冠”之誉的鼓山涌泉寺。

  船政文化博物馆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展示了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近代造船业和海军诸多仁人志士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事迹和思想。连战在认真听取
讲解员的介绍后,欣然为博物馆题词“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马江巨舰驭狂涛。”

  他并发表感言说,整个船政文化博物馆叙述了现代化过程的艰辛、遭遇到的困难与曲折。前人的努力给我们的启示是,怎样来刻苦地富国富民,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随后,连战一行来到涌泉寺,在住持普法大师的陪同、介绍下,参加了涌泉寺的主要建筑,并礼佛上香。信众和当地群众在沿途夹道欢迎,气氛热烈。连战不时向他们挥手致意。

  参观结束后,连战应邀为涌泉寺和普法大师分别题词“圣学经典藏宝阁,罗汉涌泉润山灵”和“法缘一家”,并接受了中共福州市委的宴请。

  18日下午,连战一行乘车前往厦门。连战将于19日上午赴漳州龙海市马崎村祭祖,当天下午接受厦门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并游览鼓浪屿。(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