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华侨华人代表侧记:祖国惦记着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雅图四月十八日电 题:胡锦涛会见华侨华人代表侧记:祖国惦记着你们!

  记者 李静

  “祖国和祖国人民感谢你们,也惦记着你们!”亲耳听到中国国家主席的一声亲切“惦记”,旅居海外的“游子”们顿感温暖,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十八日,在下榻酒店会见了华盛顿州州长后,胡锦涛便立即前往一层大楼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会面,与他们一一握手并留影为念。

  四个小时前,西雅图佩因机场锣鼓喧天迎接场面令胡锦涛一再驻足留连。当地华侨社团特地请来了舞龙舞狮表演团,为中国国家主席的到访助兴。七百多“老侨”举着国旗,齐齐喊出欢迎的口号。还有五位可爱的粉衣小童,挥着彩带,满是天真浪漫。

  而在四小时后的费尔蒙酒店,华侨代表暂时收起了“紧张”、“激动”和“兴奋”,静静地等待着这份“远道而来”的问候。

  “临行前,我在北京收到了华盛顿州三十二个华侨华人团体的来信,信中洋溢着对祖国、对同胞的深情,看了以后很受感动!”胡锦涛说,过去二十七年中,华人朋友们虽然身居海外,远离故土,但仍然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为发展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宝贵贡献。

  他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搞好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两国人民,对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先后有二十多万

留学生、学者来美工作,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到中国旅游、学习、工作,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夯实了中美关系的社会基础。”

  胡锦涛着重指出,在新的国际背景下,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中美之间的共同战略利益不是缩小了,而是扩大了;中美合作的领域不是变窄了,而是扩宽了。两国关系尽管历经风雨,但总的趋势是不断向前发展。

  他表示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美好前景;中华民族也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胡锦涛最后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国家,祖国永远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与会者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