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祭祖为契机 连氏宗亲大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8: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连月 见习记者 谢婷) 19日清晨7点30分,连氏宗祠前热闹非凡。来自集美、湖北、广东等地的连氏宗亲同马崎村的乡亲们一起,带着激动的心情翘首以待,共同等待他们亲人的到来。

  来自集美后溪镇的连氏宗亲队伍尤为庞大,他们镇派出了18个代表,多数是连氏18代和19代。他们往年也会回乡祭祖,但是和台湾的宗亲一起参与还是第一次,因此心情也特
别地激动。队中的连清安老人说:“想到连战要来,我们昨晚一晚都睡不着觉,但是今天一大早很精神,简单的洗漱后就急忙赶到了马崎。”

  9点30分,他们终于盼来了连战一行。在目睹了隆重而又热烈的祭祖仪式后,他们又倾听了连战回到马崎村的真情感言,在一片温馨感人的氛围中更加体会到了宗亲间隔绝不断的情感。

  11点30分,来自湖北、广东、集美等地的连氏宗亲与马崎村的宗亲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味刚刚过去的激动时刻,共叙同源一家亲的绵绵乡情。

  连清安老人说,他们在第6代和第7代时就离开了马崎,搬迁至现在的集美后溪镇。后来,许多珍贵的族内资料包括族谱都丢失了,这次回来希望能拿到新的族谱,认回更多的宗亲。

  在场的许多外省连氏宗亲代表也表达了相同的愿望。马崎村的连宗和说,修订新族谱的工作已经完成,他们经过大量的考证,增补,修订了许多资料,现在送给连战的版本就是目前最为全面,完整的,他们也会尽快将新的族谱送到各位宗亲手上。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平时较难聚齐的各地连氏宗亲因为这次难得的契机团聚在一起,连宗和老人代表马崎村的乡亲们感谢外地宗亲们的到来,更希望他们以后能常回来看看,一起叙叙乡情,拉拉家常,马崎村热烈欢迎大家的归来。(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