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钢琴博物馆喜迎知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8: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首次国共两岸经贸论坛暨连战福建寻根之旅特别报道

  

钢琴博物馆喜迎知音(图)

  昨日,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送连战一架小钢琴,连战很喜欢。(记者 梁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志明) 昨日在厦大做完演讲后,连战与夫人连方瑀一起来到素有琴岛之称的鼓浪屿,参观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颇有音乐素养的连战伉俪对这座“中国惟一”的钢琴博物馆里的古钢琴充满了兴趣,对博物馆里陈列的古钢琴几乎是一一驻足观赏,堪称是钢琴博物馆的知音。

  据了解,连战童年时就与钢琴有了缘分。小时候他顽皮好动,母亲想出个方法——让他学钢琴。“初来的一位张老师非常严格,她以造就音乐家的水准训练我,每周一次,每次两小时,对我而言如同受刑,但张老师为我打下扎实的音乐基础。后来换了位温柔可亲的肖老师,使我对钢琴产生了兴趣,愿意主动去练。直到现在,我仍然喜欢古典音乐,若得片刻小憩,能有萧邦、莫扎特,或巴赫、贝多芬的旋律伴我入眠,真是最恬然自得的享受。”连战在回忆起那段经历时说。

  在钢琴博物馆里,一位工作人员在一台古钢琴上演奏了一小段,意在“抛砖引玉”,请连战先生也“上琴”露一下身手,但连战表现出谦谦君子之风,谦让了,似乎他更乐于去听用古钢琴弹奏出的优美旋律。

  后来,还有两位小朋友一起用古钢琴演奏了一段乐章,连战伉俪认真聆听着乐章欢快优美的旋律,神情愉悦,随后还与他们合影留念。

  链接:

  连胜武:将来一定要去看曾祖父故居

  [专访]连胜文:小马哥近期难“登陆”

  花絮(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