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法国和加拿大媒体高度评价胡锦涛访问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巴黎和渥太华记者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继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法国和加拿大媒体发表评论员文章或用整版篇幅对此进行报道,高度评价胡锦涛的访问。

  法国《欧洲时报》21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胡锦涛的访问再次向美国公众展示了一个大国的“负责任”形象。胡锦涛作为国家元首访问美国,并未直奔其政治心脏华盛顿,以
官方对话开场,而是先登陆代表美国“先进经济”的西雅图,从微软、波音“切入”,与“民间美国握手”。事实证明,其成功超出预期。

  文章说,胡锦涛主席本人的开放风范折射出日益开放的中国风貌和不拘一格的外交风格。

  文章还说,任何负责任的国家都不会允许自己的国土被分割出去。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时就

台湾问题的表态,留下了让美国人去体味这个大国负责任的另外一面。

  加拿大新兴华文日报《现代日报》19日以要闻版块头版和二三版3个整版的篇幅深入报道了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内容不仅涉及访问具体行程,还配发了有关中美两国关系的现状、问题和发展前景的分析文章。

  加拿大电视台19日除了报道胡锦涛抵达西雅图的消息外,还连线美国的中美关系问题专家,讨论了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存在的问题以及胡锦涛此次访美可能带来的影响等问题。(完)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