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苏州会见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周建琳) 又是江南草长莺飞时,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访问江苏。今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苏州会见了连战和夫人一行。时隔一年后,两人再次握手都倍感亲切,相叙甚欢。

  李源潮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连战和夫人再次访问江苏表示热烈欢迎。正好又是江南春暖花开时,他和连战一起愉快地回忆起去年春天连战主
席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首站抵达南京时的情景。

  李源潮介绍说,台资企业多,台商较为集中,已成为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鲜明特色。连战主席去年访问大陆后,苏台两地的交流交往继续持续深入发展。他说,尽管“台独”势力设置障碍,但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李源潮真诚希望连战荣誉主席和中国

国民党各位贤达之士以及台湾各界人士,继续积极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支持两地人民的友好往来,增加了解,增进共识,共同开创苏台两地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连战感谢江苏方面的热情接待。他说,去年我六十多年来头一次到大陆访问,第一站就是南京,见的第一位主人就是源潮书记,当时我觉得彼此是一见如故。今天再次来到江苏,增添了一份熟悉,同时也有重逢的一种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连战说,江苏是大陆发展的精华地区,我们对江苏的发展非常关注和关心,台湾企业家在江苏参与很多,他们对这里充满了期望。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取得的成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相信,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是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的事,是人民的期盼,也是大势所趋,任何个人、团体反其道、反民心、反时代的所作所为都是不会久远的!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省委副书记张连珍,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以及江苏省、苏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连战和夫人一行二十三日上午抵达苏州,先后游览了虎丘、寒山寺以及拙政园。据悉,连战一行明天还将前往“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访问。(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