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中国尼日利亚两国领导人互访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背景资料:中尼两国领导人互访大事记

  中国和尼日利亚自1971年2月10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层次友好往来不断。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多次互访。

  2001年8月26日至29日,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国
家主席江泽民和奥巴桑乔举行了会谈。江泽民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在新世纪里发展双边关系的四点建议:(一)真诚友好,相互信任;(二)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三)加强磋商,相互支持;(四)面向未来,登高望远。中尼双方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政府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政府贸易协定》等6个文件。

  2001年12月20日至23日,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安伊姆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2年4月14日至1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江泽民主席与奥巴桑乔总统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尼全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尼双方发表了联合公报并签署了中尼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尼水利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尼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中尼卫生和医学科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尼领事协定等5个文件。

  2004年10月14日至17日,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瓦巴拉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4年11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与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国民议会参议长瓦巴拉和众议长马萨里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中非关系、议会交往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2005年4月14日至17日,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他举行了会谈。中尼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联合公报》以及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

  2006年3月28日至4月3日,尼日利亚国民议会众议长马萨里访问中国。(完)

  ||||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