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化部原部长三批超女专题 > 正文

李宇春对超女受批不置可否 天娱老总蔑视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43 华夏时报

  “他有说的权利,我也有蔑视他所说的内容的权利。”昨天,在超女李宇春、何洁参加的重金征集原创“辑歌大赏”活动上,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对之前政协常委刘忠德对超女的批评作出如上回应。

  天娱蔑视刘忠德批评

  昨天,超女主办方天娱传媒携手华人第一音乐社区163888网站,在北京召开重金征集原创的“辑歌大赏”活动。从即日起,主办方将拿出100万元的重金,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

  记者在“辑歌大赏”的活动上,采访到超女主办方天娱公司老总王鹏。

  王鹏表示,超女活动有正式的批文。从超女活动一开始,就一直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已经无所谓别人怎么说了。对于“政协常委刘忠德批评超女”的报道,没有看到,也没有听说过。现在一直在忙,也没有时间去看。王鹏表示:“他有说的权利,我也有蔑视他所说的内容的权利。”活动结束后,王鹏就会飞往杭州,参加另外一场和超女有关的活动。

  李宇春对此不置可否

  “辑歌大赏”活动上,为了表示对原创音乐的支持,李宇春、何洁演唱了音乐人王璐和超女长沙赛区评委在现场临时创作的歌曲。李宇春表示,希望能创作自己的歌。虽然目前自己还是作曲的门外汉,而且也没有开始学习作曲,但歌词还是可以写一些的。

  现场歌迷和记者混在一起采访,频繁问到李宇春和何洁的减肥和体重等问题。

  就最近有政协常委批评超女并在社会上引起很大争论的事情,记者向李宇春提问。李宇春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看法。而对何洁透露的在做仰卧起坐锻炼减肥的事情,李宇春说自己现在是胖了点,要运动一下。(特约记者郭强报道)

  濮存昕:不要去指责超女

  本报讯 面对超女的是是非非,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超女办得很好,是孩子们的节目,并请大家不要去指责它。

  濮存昕告诉记者,他虽然没有时间去现场观看超女的比赛,但他对去年的超女记忆忧新,他非常赞成今年的超女只要真的有实力有进步,就应该让她们进入职业的、商业的圈子。

  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的超女才刚刚开始,濮存昕又有新电影的宣传任务,所以没有时间坐在电视机前,但是,他表示,对今年的超女有不少期待。因为他见过去年的超女,他觉得去年湖南卫视的超女办得很不错,而且,他觉得超女是孩子的事情,是孩子们的一个节目,希望这个独特的节目,应该让它自由地去发展,健康地去发展,让孩子们都过得开心。

  濮存昕最后还表示,很希望看到更多新的艺术形式的出现,他觉得,那才是艺术家真正应有的态度。他说我们的民族是爱唱歌的民族,会唱歌真的很好。“不要去指责超女,每件事情都有它生长的道理”,这也是濮存昕今年对超女的期望。

  李双江:要用心享受超女

  本报记者马莹莹报道 “2006

超级女声”长沙赛区
预选赛
第二位获得直接通行证的选手许飞,就是李双江的爱徒。因此,李双江力挺超女,也希望更多喜欢唱歌的女孩,用心去享受超女带给她们的快乐。

  那超女到底是不是对高雅艺术的亵渎?李双江表示并不赞成,他解释说,流行歌曲在我们的概念里面就是很时尚的,它有创新意识,而且它很敏锐,它应该很机敏地来表现生活,表现情感,表现一种勇气。而超女之所以有这样大的影响,在于它营造了一个热爱唱歌的女孩子表现的舞台,作为老师,在帮学生选择一些载体去表现的时候,他也会异常慎重,“但是对于许飞参加超女比赛,我一直都很赞成和支持。”李双江说。

  最后,李双江还希望超女们用心去享受这个过程,不要太在意竞争而要看共同的参与和提高,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华夏时报)

  相关专题:文化部原部长三批超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