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五一期间缉毒犬搜爆犬值班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39 京华时报

  

北京五一期间缉毒犬搜爆犬值班西站

  将在节日期间展开重点巡逻和搜查

  ■节日保障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李风光)昨天,西站公安分局的缉毒犬“茜捷”和两只搜爆犬“塔勉”、“克迪”开始在西站值班,它们将由驯犬员带领,在五一期间展开巡逻和搜查。

  据西站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缉毒犬和搜爆犬分别是史宾格品种和拉布拉多品种,两种都是较温顺、易驯服的警用工作犬。

  搜爆犬“塔勉”的驯犬员李警官告诉记者,搜爆犬的任务是从旅客携带或寄存的行李中嗅出爆炸物。以前民警“徒手”搜查时只能发现疑似爆炸物,而搜爆犬能凭借它的嗅觉对疑似爆炸物做出真假判断。由于搜爆工作要求严谨,所以搜爆犬的性格较沉稳。一旦嗅到爆炸物,“塔勉”就会老实地蹲着或者趴在地上,示意民警采取行动。

  相对搜爆犬来说,缉毒犬则活跃得多。据介绍,当缉毒犬闻到毒品时,它会汪汪叫个不停,还会用鼻子把毒品拱出来。

  据悉,除了五一黄金周外,它们还将不定期地在北京西站的重点部位进行搜查。

  ■相关

  缉毒犬在列车上查获毒品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通讯员尚秀菁)北京海关昨天发布消息,3岁的拉布拉多缉毒犬“多多”近日在香港至北京的列车上嗅出811.5克毒品海洛因。这是北京海关建关以来在铁路客运渠道首次查获毒品。

  4月11日,北京海关关员带领缉毒犬对西站“大京九”T98次列车例行检查。当检查到10号车厢一包房时,缉毒犬异常兴奋,不停转圈儿,并使劲往床下钻。

  经检查发现,床铺下最里端地板上有个塑料矿泉水瓶,瓶内盛满白色粉状物质。现场关员当场鉴定为海洛因。

  ■节日资讯

  部分城市四日内卧铺售完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了解到,由于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数日益增多,全国各大旅游城市和景点方向的火车票开始紧俏,五月一日前常州、苏州、南京、上海、青岛等旅游城市四日内卧铺车票已基本售完。

  2号航站楼拓宽

出租车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通讯员陈宪庆)从今天开始,机场2号航站楼前的出租车候车点作出调整。根据调整方案,出租车通行道路将被拓宽,航班到达口原有的两个旅客排队上车点将增加到4个。同时,国内、国际到达口各设置一个应急上车点。

  龙潭公园设涂鸦专区

  本报讯(记者王晴)昨天,崇文区园林局发布,五一期间,该区将在龙潭公园举办首届北京龙潭动漫节。动漫节设有涂鸦专区,爱好涂鸦的人可以到龙潭来过过瘾。

  后海夜航船添夜景照明

  本报讯(记者侯艳通讯员魏谦)什刹海管理处昨天宣布,为迎接黄金周,什刹海水域的28条摇橹船和186条自驾船将全部安装统一、规范的照明设施,这种设施不能向远处照射,不会造成“光污染”。

  奥运特许商品节日推新品

  本报讯(记者李艾)北京奥组委昨天发布消息,市场部将在五一期间推出多款奥运特许商品,并将在五一前新开设120多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以满足各地消费者。新推的特许商品包括“吉祥福娃运动全集”、奥运

瓷器套装等。

  顶级考试中心将齐聚国展

  本报讯(记者张灵)市教委昨天发布,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将于5月6日、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等世界顶级考试机构将集体亮相,并现场发布最新考试信息及动态。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