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所罗门群岛骚乱专题 > 正文

广州侨办将解决所罗门侨胞子女教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穗府信) 昨日,广州市侨办主任江二芳在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针对目前所罗门侨胞回国的事情,江二芳表示,侨胞担心的子女暂时上学问题,侨办将与教育部门协商,尽快让需要上学的孩子就近插班入学。对于有些侨胞希望临时找份工作的问题,江二芳也表示尽量解决。

  50侨胞住广州生活无忧

  据江二芳介绍,此次从所罗门群岛回国的广州籍侨胞共有47名,加上投靠广州亲戚的3名开平籍侨胞,目前从所罗门回来居住在广州的侨胞有50名。市侨办前天就兵分两路,到全市六个区的侨胞家里看望和慰问他们,经过一天的休息,侨胞们的心情稳定,大多在亲人家就住,生活上无大问题。

  江二芳说,对于这次所罗门侨胞回来的事情,市领导非常重视,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等领导都做了批示,王晓玲副市长还在25日凌晨,登机进行慰问回来的侨胞。这次迎接工作,广州市的各个部门反应迅速,各司其职。

  据透露,当天迎接的时候,民政部门领导带上了1万元现金到现场,一旦发现生活困难的侨胞,立即给予资助,同时,有关部门还做好了预案,如果有无家可归的侨胞,还可以入住天河区军工站,那里准备了20个床位。

  插班入学解决子女教育

  侨胞暂时住下之后,他们的后勤保障问题如何解决?江二芳说:“由于回来的侨胞都是持所罗门的护照,我们都派工作人员上门了解,3个月的时间够不够,如果有需要延期的,我们都可以帮他们办好证件。这次回来的侨胞多是妇女小孩,很多侨胞都担心小孩子上学的问题,目前侨办正在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可以就近联系学校,让侨胞小孩插班入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江二芳表示,“只要侨胞提出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努力给予解决,除了小孩上学的问题,有些侨胞也提出希望可以找份工做,这个会有点困难,但我们也会与劳动部门协调尽量解决。”

  相关专题:所罗门群岛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