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中国与联合国人居署合作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背景资料:中国与联合国人居署合作大事记

  记者 王永康

  1983年至1988年,中国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联合国人居中心(2001年12月升格为联合国人居署)历届委员会年会。

  1988年,中国被接纳为联合国人居中心委员会成员国。

  1990年,中国在内罗毕联合国人居中心总部正式设立代表处。

  1991年8月,联合国人居中心北京信息办公室在中国建设部正式成立。

  1999年10月,“世界人居日”全球庆典活动在大连成功举办。

  2000年10月,“21世纪

城市建设与环境国际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全球首次人居最佳范例经验交流会,由联合国人居中心、中国建设部、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通过了《成都宣言》。

  2000年10月,四川乐山市作为第一个中国城市参加了由联合国人居中心、世界银行等机构发起的城市管理项目。

  2001年,山东潍坊市作为试点城市参加福冈方式小城镇固体垃圾处理项目,引进简单易行的低造价环保型垃圾处理技术。

  2002年8月,“中低收入者住房发展国际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会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中低收入者的住房筹资问题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法。

  2003年,南京市被确定为亚洲城市水项目的试点城市。该项目计划在亚洲选择6个城市,由联合国人居署、亚洲开发银行与荷兰政府共同出资5亿美元,帮助项目城市提高水环境管理能力。

  2003年11月,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建设部和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在威海共同举办“可持续的城市化战略国际大会”。会议主要介绍了中国城市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成就,还交流了各国在城市化进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2005年11月,中国建设部、联合国人居署和欧洲委员会研究总局在南宁共同主办“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围绕可持续的土地利用与规划、住房建设和城市管理三个议题,交流人居署与欧盟的研究成果,学习中国城市发展的经验。

  2006年4月,应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女士的邀请,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率团参加了在内罗毕召开的非洲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级会议。

  2006年6月,中国政府代表团将参加在加拿大召开的联合国人居署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由于南京市成功申办了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中国代表团在会议期间还将参加交接仪式和举办中国人居成就展览。(完)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