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车辆体检25项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43 重庆晚报

  

黄金周车辆体检25项全免费

  过路的一位先生,用镜头记录本报进社区公益活动

  

黄金周车辆体检25项全免费

  交警传授市民

自驾游秘笈

  自驾车市内游可拨打96096求助,距维修点30公里内将免费施救

  昨日,本报服务团第六站来到渝中区金汤街社区。市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渝中区交通区局车管办,首次随本报爱心服务团走进社区。

  在五一长假前夕,他们为打算自驾游的朋友带去了第一手的交通安全服务信息:只要拨打96096,你就可在指定汽修场让你的“坐骑”免费接受25项体检。在市内旅游时遇到车辆损坏的情况,96096也会为你提供满意的服务。

  车辆出行前先体检

  昨天,不少自驾游爱好者前来咨询检查项目的内容,并领取优惠检查表。

  早在2004年,渝中区就率先在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黄金周及市内重大活动期间推出车辆减免费检查的服务活动,去年起在全市推广。该服务活动通常从黄金周前5日开始,至黄金周后5日结束,专门为车辆出行前和回城后提供检修维护。去年“五一”期间,全市参加优惠检查的车辆共计四百余台次,今年春节上升到五百余台次。

  渝中区交通局车管办余兵介绍,今年“五一”共推出28项优惠检查项目,其中25项全免费,另3项工时费仅收取50%,较去年增加了5项检查内容,包括车载空调、离合器踏板、四轮定位等。

  未领得优惠检查表的市民,只要到指定车辆维修服务点,报上是自驾游,都能补领该表,享受减免费优惠。

  摩托自驾游要谨慎

  渝中区华一村21号的王晶向交警咨询,骑

摩托车外出旅行是否需要办特别手续。

  市交警总队一支队刘德坤回答,只要日常驾驶所需证照齐全,骑摩托自驾游不需办理额外手续。但摩托自驾游需特别注意:不要疲劳驾驶。

  刘德坤称,摩托车在驾驶空间、舒适感上都比不上普通

机动车。从保护驾驶员的角度来看,危险程度也更高。旅行通常需要长途驾驶,对驾驶员精力的消耗也更大。按照道路交通法的规定,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一次休息不少于20分钟,摩托自驾出行更应严格打表。民警为咨询者提了两个建议:进弯道尽早减速;尽量不要夜间驾驶。

  半路遇抛锚打电话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3月我市推出的96096车辆维修救援电话,“五一”期间仍24小时全天候监守岗位,并首次全市联网。交管部门介绍,接到求救电话,将安排距离最近的修理厂派出施救力量,保证20分钟赶到现场。在主城区范围,距维修点30公里之内,将免费施救。

  目前,全市正进一步完善车辆施救队伍的服务质量,力争“十一”前统一着装和救援标志。

  记者陈亮张水红李心成/文毕克勤/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