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女游客遗体在内蒙古火化 获救人员今晚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奕) 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探险时不幸死亡北京女游客的遗体在内蒙古火化,其余获救人员预计于今晚返回北京。

  前日中午,北京110接到由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中打来的求助电话。一批正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内探险的旅行者迷路,情况十分危急。此后,根据旅行者的手台定位,内蒙古与北京警方联手,经过20余小时的搜救,将遇险人员救出,但一名北京女孩不幸死亡。

  这批遇险者包括IBM公司职员、清华学生等,而此前,内蒙古警方刚刚在库布其沙漠救出13名来自天津的探险者。

  救援者叙述 女孩遗体今日火化

  今天上午,向北京警方报案求援的一位山友告诉记者,遇难女孩的父母已经赶到当地,女孩的遗体今天在独贵塔拉镇火化,其他探险者可能今天晚上坐火车返回。

  这位报案者是绿野棉袄队员,此次没有进入沙漠的山友。他说,自己队有18个人,单飞队有12人。他们接到单飞的求救电话后,便在当地外围与前方队员联系。这位山友向北京警方报了案,并且请朋友在论坛上发出网络求助,最后向全国假日办求救。

  据这位山友介绍,由于自己是医生,当女孩出现昏迷时,他用电话指导在场的队员进行人工呼气和心外按摩,昨天凌晨3点多,女孩开始说胡话,昏迷加深、呼气停止、脉搏消失。但在场队员一直未放弃抢救,直到凌晨4点多,救援人员找到他们。

  “老驴”提醒 户外探险量力而行

  今天上午,一位曾与单飞队队长共同进行户外活动的“老驴”说,单飞曾多次参加登雪山等活动,经验相当丰富,这次可能因沙漠移动,队伍偏离了既定路线。

  据悉,库布其沙漠已是成熟路线,但户外活动本身存在风险,爱好者要对自己的身体素质、活动强度、风险等有理智的估量。文/姚奕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