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游客在大连自由活动期间遭遇车祸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陈鹏 甘浩)昨天上午10时,全国假日办分别收到辽宁、大连和北京市假日办报告:一北京旅游团四名游客在大连离团外出自由活动期间,发生个人意外车祸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目前辽宁、大连和北京假日办正在积极妥善处理后续事宜。该旅行团所属旅行社也已经派人前往大连,处理相关事宜。

  据当地媒体报道,5月5日19时40分左右,四名北京游客行走到大连市中山路青泥洼桥路段时,斜穿快速干道,被一辆桑塔纳轿车撞上,四人当时全部受伤。据肇事轿车上的一名乘客介绍,当时他们的车自东向西行驶,当行驶至青泥洼桥附近时,右侧前方的一辆大客车前面突然蹿出了四名行人,由北向南斜穿马路。当时旁边的大客车挡住了四名行人,司机发现他们时为时已晚,四名行人全部被撞。桑塔纳上的这名乘客额头受了轻伤。该路段的一名交通协管员也表示,四名伤者当时已经有人陷入昏迷,而小孩和老太太的伤势最严重。

  

北京游客在大连自由活动期间遭遇车祸1死3伤
车祸现场 《大连晨报》/供图

  随后,这四名游客被送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在随后的救治过程中,其中一名老太太由于头部伤势严重导致死亡。目前,其他三名伤者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昨天,记者联系到大连假日办,工作人员张先生透露,这四名死伤者均为亲属关系,死者为一老太太,三位伤者分别为死者的老伴、儿媳与孙女。“肇事车辆与驾车司机均已扣押,交警正在录取口供,等待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来以后,才能再做相关处理。”张先生说。同时他还表示,这四名游客是在自由活动时间出去购物时发生的意外,应该属于独立交通事故。

  北京市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表示,这四名北京游客是有独立的行为能力,而且是在其与旅行团约定承认的自由活动时间内发生意外伤害,所以旅行社根据双方相关协议,只承担在自己的合理义务范围内的责任即可。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发生事故的路段为大连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在前些年的“黄金周”期间,这处路段就曾发生过多次游人斜穿马路引发的事故,而在离这次事故地点不远处,就有方便行人过街的地下通道。

  【相关新闻】

  本地游再掀小高潮

  据新华社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6日发布了2006年“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全国“五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整体回落,本地游再掀小高潮,各地正在集中力量狠抓游客安全返程。

  截至6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6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05万人次,比5日下降21%,较去年同期增长20%;门票收入比5日减少34%,较去年同期增长23%。天津、贵阳、杭州、哈尔滨、成都相当一部分城市居民抓住外地旅游客流减少的时机到周边景区游玩,掀起本地游小高潮。116个直报景区点的住宿率都已经低于90%。各地交通部门积极调整运力,确保游客按时、安全返程。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