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于幼军出席并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0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5月11日太原讯 (记者 王光忠 吴淑琴 报道)5月11日上午,“网通时空”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在太原正式启动。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十一五”规划发展思路,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山西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云公民主持启动仪式,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清宪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国务院新闻办对此次活动的贺信。

  于幼军首先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江西网等全国66家网络媒体的记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个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现在,全国网络媒体就聚焦山西,充分显示了网络媒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捕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的新闻敏锐性。他相信,各位网络记者一定能够不虚此行。

  于幼军说,在“十一五”期间,山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要努力达到或者超过全国的中等水平,各项主要人均指标要争取走在中部地区的前列。为此,山西省委、省委政府将先从煤炭产业破题,打好“整治关闭非法煤矿、整合重组小型煤矿、做大做强大型煤炭企业”三大战役,改变煤炭产业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多、小、散、乱、差”的格局,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于幼军透露,“十一五”期间,山西将坚持科学发展观,通过

宏观调控手段,实现煤炭产量的零增长和焦炭产量的负增长。与此同时,山西将在优质高效发展煤炭、焦炭、钢铁、电力四大传统支柱产业的同时,抓住重要机遇,大力发展煤
化工
、装备制造、材料工业和旅游业等四大新产业。“我相信,经过五年时间的努力,山西的经济结构将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

  一年前,于幼军刚到山西就任时,首先就深入到吕梁、太行山区深入调研。他发现,山区人民还大面积地处在贫困之中,并且,过度、无序地开采煤矿,也对山西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已成为山西的切肤之痛、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山西将在“十一五”期间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碧水蓝天(水和空气净化)工程、煤矿沉陷区的治理和棚户区的改造工程。

  “通过组织实施三大工程,加快环境治理,给三晋大地披上绿装,还人民群众以碧水蓝天!”于幼军说,在十一五期间,山西的森林覆盖率要以每年一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争取到201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18%。

  在启动仪式上,于幼军还回答了新华网、山西黄河新闻网等记者提出的问题。

  “网通时空”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和山西省通信公司共同主办,山西黄河新闻网承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国际、中青网、

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广网、光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新浪、搜狐等商业网站,和千龙网、东方网、中国江西网等地方新闻网站共66家网络媒体的近百位记者参加此次采访活动。

  江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中国江西网董事长、总编审邱尚仁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接受了山西电视台采访。

  从5月11日至17日,采访团将对山西省和太原、晋中、忻州、朔州、大同5市进行集中采访。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编辑:魏传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