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胸剂"奥美定"肆虐真相:原为克格勃易容用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09 国际在线

  乌克兰公司不敢苟同

  就在刘畅在曹孟君处做脸部整形手术前两个月,北京市西城区的郭女士交了1.2万元手术费之后注射了400毫升“英捷尔法勒”。一周后,她感到胸部胀痛,双上肢麻木疼痛,乳房局部硬结。美容院后来蒸发了,郭女士四处求医,无奈“英捷尔法勒”易注入难抽取,最后不得不通过切除乳房来清除。

  郭后来找到了中国著名的卫生界法学家、《中国卫生法制》副主编卓小勤。2006年5月3日,卓小勤旧事重温,“我代理了郭女士的诉讼,把登广告的报社和出租给美容院房子的房东告了”。这个官司很快审结,卓小勤的委托人打赢了官司,他也开始着手起草《医疗美容管理办法》,对被称作“英捷尔法勒”的医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PAAG)做了深入调查了解。2000年,卓小勤受聘为吉林省一家制药公司的法律顾问,这家公司在乌克兰英捷尔法勒小型公司中断了与吉林富华的合作后,成为“英捷尔法勒”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商。

  “PAAG应用于人体美容一直存在争议,戚可名、乔群等医疗美容界的专家都提出过反对意见,他们开过一次声讨会,国家药监局在那时已举行过一次取缔的听证会,我旁听了这个会议。”如曹孟君所言,他是中国引进“英捷尔法勒”第一人。“那个在北京为郭女士做美容手术的人就受过曹的培训。”卓小勤说,“‘英捷尔法勒’是克格勃在上世纪70年代用的一个易容产品,前苏联分裂后,各加盟国获得了专利和技术。”乌克兰于1998年2月找到了中国的合作伙伴——富华医用高分子聚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此前两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乌克兰英捷尔法勒公司生产的聚丙烯酰胺作为长期植入人体的医疗器械(三类)可以在中国出售和使用,其商品名就叫“英捷尔法勒”。

  富华公司的投资方为富华国际实业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富华公司是1994年在吉林省长春市注册的,经营范围为“餐饮、洗衣、歌舞厅、卡拉OK厅、家庭服务、信息中介、咨询服务”,注册资本为5万美金,投资者为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刘野。据悉,刘野为曹孟君的女婿,即曹裴皙的丈夫。

  此后,英捷尔法勒注射隆胸的广告遍地开花,尽管价格不菲,做一次隆胸需1万-3万元左右,但还是有许多女士趋之若鹜。

  乌克兰在和富华的合作过程中,逐渐发生了分歧。“富华一开始进了很多货,销售并不理想,造成了产品积压,产品有的过期了。他们就擅自改变了产品的包装、名称和条形码。”卓小勤因为后来的工作需要,调查了“英捷尔法勒”刚进入到中国时,富华的经销情况。(转载请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奥一网)

  “在注射方法上,乌克兰与富华存在分歧。乌克兰公司主张一次性注射,出现问题时可以大部分取出,而曹孟君认为无毒无害,主张放射状注射。我的当事人郭女士就是这样的受害者。”在销售价格和注射量上,乌克兰公司和富华的主张也是不一样的,乌克兰公司坚持注射300毫升,而富华和富华培训过的医生则通常注射400-500毫升,一个手术下来就可获利万元以上。“过量注射造成女性在怀孕生子后乳房爆裂,这也是乌克兰公司所不能容忍的。”

  “英捷尔法勒”在中国被批准使用不久,由于接连出现了像郭女士那样的严重并发症,一些专家强烈反对使用“英捷尔法勒”注射隆胸。1999年1月5日,国家药监局发文要求:暂不进口、不销售、不使用英捷尔法勒,各有关单位及新闻媒介暂不得发布该产品的使用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