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检查“5•18”项目落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53 福州日报

  5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外(台)资企业调研,对“5·18”项目准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落实。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项目为核心,全力以赴,奋力冲刺,认真梳理今年海交会期间可望签约项目和动工投产项目,努力深化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动一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确保招商成果不低于去年水平。

  上午,袁荣祥一行先后来到马尾区、晋安区、仓山区,分别走访了快安投资区的福建爱普生实达电子有限公司、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福兴投资区的福建闽东本田发电机组有限公司、福州钜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金山工业集中区的福建莎莉日用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等外(台)资企业。每到一处,市领导都深入公司车间,同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协调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袁荣祥勉励各企业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依托有利条件增资扩股,扩建扩产,尽快做大做强,提高市场

竞争力。他指出,要化解“用地难”问题,集约利用企业现有用地,有效提高单位面积的产出量。要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通过政府推进,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培训”,为企业提供充裕的人力资源。袁荣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下午,袁荣祥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5·18”项目推进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建勇通报了全市前4个月利用外资(增资)和海交会签约项目准备情况。据了解,今年1~4月,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10项,按验资口径,合同外资40327万美元,同比增长8.83%,实际到资20074万美元;按历史可比口径,合同外资55732万美元,同比增长36.42%,实际到资40738万美元,同比增长18%。截至目前,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245项,注册资本13.88亿美元,其中可望签约的合同项目超过去年水平,协议外资按同口径比去年多1.63亿美元。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袁荣祥指出,今年全市利用外资(增资)和海交会项目准备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还有许多项目需要再深化、再落实。袁荣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托“5·18”、“6·18”、“7·18”、“9·8”等重大招商平台,坚持把项目落实作为检验考核招商成果的重要标准,围绕项目、突出项目,争取今年“5·18”有更多的项目签约,更多的项目落地。要认真梳理、分类指导,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签约、履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属于地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迅速组织力量帮助解决;涉及到上级部门的问题,要全力配合、主动向上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解决。要鼓励企业增资扩股,支持企业盘活用地存量,挖掘内涵潜力。要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努力提高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要增强服务意识,健全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制度。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整合招商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全方位拓展招商领域,争取有更多大项目签约、动工、投产。

  市领导周宏、黄序和等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 (记者刘复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