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四川查出141支“齐二”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最新的清查结果:我省已清查出标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22个品种、亮菌甲素注射液141支,已经对发现的药品采取了查封、扣押措施。

  据介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采取电话、电子邮件、上网公告等措施,紧急通知全省21个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内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
清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我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动药品稽查人员2510人次,在全省药品流通市场和医疗机构拉网式清查齐二药生产的所有药品。

  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使用单位5117家,清查出标示齐二药生产的药品22个品种,其中,亮菌甲素注射液141支。有关部门已对这些药品就地查封、扣押。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群众,如发现标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应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直接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举报。举报电话为:86747315。 (记者鞠艺)

  清查动态 成都查封14万盒齐二药药品

  截至昨日,成都市药监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00家、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375家、零售药店395家,发现销售齐二药生产的药品共13个品种,共计147444盒。目前尚未发现“亮菌甲素注射液”。

  连日来,

南充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对该市范围内的药品批发公司、
医院
、药店、诊所展开清查,共清查出齐二药生产的药品12个品种,库存的3454盒(瓶、支)该厂生产的药品被就地封存扣押。另外,达州全市共查获标示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6个品种、28360支。(贾玲 谢颖 记者鞠艺 路明)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