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18日晚开始浇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三峡专电 特派记者 周寿江 报道:昨日下午,三峡大坝三期工程施工方青云公司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预计20日浇筑完毕的三峡大坝主体工程最后一仓混凝土,将于18日晚拉开浇筑序幕。

  据介绍,即将浇筑的这一部分,位于大坝右岸非溢流坝段,仓面面积377.4平方米,混凝土浇筑量1017.5立方米。

  从5月11日至昨日,记者接连几天上到坝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焊钢筋装模板,为这最后一仓的浇筑作最后的准备。

  据介绍,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设计坝顶海拔高程185米,混凝土总量为2800万立方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大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