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广东再发台风暴潮预报 危险地带已转移2375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6: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再发台风暴潮预报危险地带已转移23753人

张德江就防御“珍珠”作批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永熙 通讯员 粤水婷)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防御台风“珍珠”作了最新批示:“2006年1号台风‘珍珠’将影响我省。希望全省各地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对此,省委副书记欧广源连夜提出要求,迅速将批示传达到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把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李容根要求,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德江书记重要批示,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省防总。

  针对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昨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紧急派出一支工作组指导广东防御“珍珠”,该组连夜乘飞机约零时抵达广州。

  昨天省水文局预报称,根据“珍珠”的移动路线和强度,预计登陆前后粤东沿海将造成比较严重的台风增水,增水值将达到1.5米左右,登陆点附近的高潮位将超过警戒水位0.4米~0.8米,对上述地带海上船只以及人员安全有极大威胁。

  据省“三防”办公室统计,到昨天18时发稿时止,沿海城市已经动员回港或就近避风的船只25219艘、船上人员79739人,已转移海上作业人员81331人,已转移危险地带人员23753人,力争在台风到来前不漏一人全部安全转移。

  昨日,珠海,台风来袭前夕,海浪一波波拍打海边道路。记者陈治家 摄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黄忠、夏天)昨天晚上8时,台风“珍珠”中心已经移到汕 尾市偏南方约4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相当于14级。到记者截稿时止,广东已有惠州、惠东等7个地方挂起黄色台风预警,广州改挂绿色台风预警。

  “珍珠”继续以20~23公里左右每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珠江口及其以东的广东省沿海,并有可能于今天中午到夜间在深圳到饶平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但也不排除擦着广东东部沿海移向福建沿海或台湾海峡,不管出现哪种情况,都会对广东东部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