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城市青年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0 福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白蕾实习生谢薇)昨天上午,本届海交会重头戏之一———海峡两岸城市青年创新论坛在福州电视中心大演播厅举行。海峡两岸的青年才俊相聚榕城,纵论世界经济,畅谈自主创新。活动中,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寄语两岸青年:携起手来,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市领导周振华、梁建勇、王玲、张守祥,省青联主席陈冬,神舟五号载人航天工程
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斌等出席论坛。

  

神舟六号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2005年“
超级女声
”策划人孙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胡铃心,台湾知名人士焦仁和、林大成、李祖嘉、胡鸿仁、黄宝慧、梁开明等台、港、澳及内地16个城市的知名专家学者、青年精英和企业青年才俊,应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市青年联合会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承办。出席论坛的嘉宾们紧紧围绕青年创新的主题,从理念、科技、文化等多个层面开展深入的交流,进行思想的碰撞,探讨如何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创新,联手“赚世界的钱”。活动在形式上还进行了创新,两岸嘉宾在台上进行交流后,还要接受包括台湾东森亚洲新闻台知名电视女主播、凤凰卫视知名资讯女主播等来自两岸四地6位睿智女记者的“拷问”,并由两岸知名学者现场进行即时点评。由于话题极具时代感,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论坛即将结束时,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与来自台湾的嘉宾互赠了礼物,并寄语海峡两岸的广大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携起手来,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相关专题: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