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台风珍珠将正面袭击汕头 红色信号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五月十七日电( 李怡青 李瑞丹) 记者今天下午从汕头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十四时,强台风“珍珠”的中心已移到汕头市西南方约两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二十一点二度,东经一百一十六度,中心风力达十四级。

  预计台风“珍珠”中心将在今天傍晚到夜间在惠来到饶平之间沿海地区间登陆,正面袭击汕头市,目前汕头市红色台风信号已生效。

  另外,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风暴潮紧急警报,受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的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粤东沿岸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零点八米至一点九米,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零点二米至零点九米的高潮位,而最大增水可能出现在天文潮高潮时,即十八日上午五时五十八分,届时汕头港潮位站将出现二点四一米的高潮位,超警戒水位零点九一米(珠江基面)。

  为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汕头市政府有关部门紧急动员,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特别加强山塘水库、河堤海堤、建筑工地、出海渔船、山边水边的临时工棚的安全管理,对户外广告、农村城镇危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地区的实施重点防护。

  据悉,省三防总指挥部也派出防风工作组莅汕检查指导防风工作,而驻汕部队也已建立了抗台指挥协调机构,组织抢险救灾队伍严阵以待。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