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台风珍珠逼近广东 浙江省防指发出防御工作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30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谢根能)我省气象局今天上午10时发出了强台风警报。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今天下午16时的中心位置在汕头西南偏南方向大约32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7度,东经116.3度。台风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强台风中心未来
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7日夜里到18日早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穿越福建从我省东北部沿海出海,不排除紧擦这一带沿海北上进入台湾海峡。

  受强台风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7日傍晚到18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浙南山区和东南沿海的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浙北沿海海面、浙中南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9-11级、10-12级和7-9级大风。集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气象灾害。

  为做好第1号台风的防御工作,省防指今天上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通知如下:

  一、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1号台风和雨水情的监测预报;防汛、水利等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防御形势,掌握汛情、工情,研究并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建设、海洋与渔业、交通、国土、农业、海事、卫生、旅游、电力、通讯、教育等部门要按照防台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其他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台风工作。

  二、各地要根据

台风预报和影响情况,确定危险地段人员转移范围、对象和时间等,各级防指要及时发布人员转移命令,按照预案要求扎实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三、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御和海上渔船的安全避风工作。各地要组织群众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根据雨情变化和发展及时启动预案,发现险情征兆及时预警,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及时转移避险。教育部门要加强校舍检查和安全管理,旅游部门加强旅游景点的监管。沿海各地要加强对渔船避风的检查、指导、督促,海上渔船要及早回港避风。

  四、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特别是各类水库安全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加强水库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合理蓄泄,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根据雨量预报,及时预泄降低水位,提前释放风险。加强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水库等重要水利工程安全。

  五、各类新闻媒体和电信部门要及时刊登和滚动播发台风信息,宣传防台自救知识。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