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陈水扁当局贪污程度超乎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7日下午主持中常会时,痛骂陈水扁过去6年来不只执政无能,而且贪污情形超乎想象,不论是陈水扁本人,还是他的家庭、亲家,只要能念得出名字的都遭人民质疑。他高声怒斥陈水扁“台湾的尊严都被你糟蹋了!”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中央社”报道,国民党17日下午举行中常会,国民党智库“国策基金会”科经组副召集人朱云鹏、顾问黄国钟,专题报告陈水扁当局近来所传贪渎现象并
推出“反掏空七法”。他们认为,应依政党比例推荐专家组成相关审查委员会,防止贪腐、掏空的情况发生。

  马英九在裁示时特别指示

国民党政策会、智库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统筹研究办理。当他提到陈水扁当局执政6年的政绩时,痛斥陈水扁过去6年来不只执政无能,而且贪污情形超乎想象,不论是陈水扁、“第一家庭”、“第一亲家”,只要能念得出名字的都遭人民质疑。他高声怒斥陈水扁“台湾的尊严都被你糟蹋了!这才是我们最感到难过的事情。”

  马英九还指出,国民党应“立法”因应层出不穷的“掏空手法”,台“立法院”则应做出“反掏空决议”、提倡防贪措施,以及责成政风部门加强内控。国民党也可以列出清单,哪些作为现阶段立即可行就优先采用。

  他说,除了国民党推动“廉能政府”外,民进党也在过去竞选时主张过“清廉、勤政、乡土”,十分响亮,但却与实际情况背道而驰。

  马英九感叹权力使人腐化,而且腐化得这么快,希望国民党政策会尽快召开会议,邀请学者专家共同研商,加强监督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贪渎行为。

  据悉,当天在国民党中常会里发言的还包括蔡正元、赖士葆、姚江临、连胜文、李纪珠、吴育升、陈金让、李全教等人。他们全都对陈水扁当局的贪渎行为感到不耻。其中吴育升建议,马英九以自身清廉形象带头要求“全民反掏空”,以便让议题持续延烧到2008年台湾地区“大选”。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