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他信结束休假继续担任泰国看守内阁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九日电(记者罗钦文) 一个多月前,身为看守总理的塔信在“下台”呼声中承诺不出任下届政府总理,任命副手为代理看守总理,而暂别政坛,去购物、打高尔夫球、环球旅行,过起“无官一身轻”的平常人日子。

  一个多月后的今天,四月二日大选被作废,新政府的诞生尚待新大选的举行,动荡政局仍未结束。而塔信结束一个多月的“休假”,回到总理府,重新“上岗”,继续做他的
看守总理。

  在重新上班的第一天,塔信主持了一个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肃毒会议。他说,毒品问题依然存在,需要予以坚决、持续的痛击。他下令所有相关部门要加紧解决毒品问题。

  就在塔信今天回到总理府上班的时候,约百名曼谷居民也来到总理府,呼喊“塔信回来,甲基苯内胺(一种比安非他命更强的毒品)走开”的口号,声援和支持塔信厉行肃毒。塔信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就将肃毒与反贪、消除贫困同列为施政重点,发起肃毒战争成效显著,获得民众的广泛称赞。

  但是,塔信重新“上岗”,继续施行肃毒政策,是否还能像以往那般赢得国内的普遍支持,使他的泰爱泰党在将举行的新大选中再次获胜,使他再次上台执政尚不可预知。他领导的泰爱泰党面对着雇小党参选的指控,他的“无限期休假”也受到违法的指控。

  据此间媒体报道,塔信今天还前往华欣的汪盖岗翁王宫,觐见普密蓬国王。虽内情尚不可知,但此行备受关注。此前,紧急解散下议院和宣布举行四月二日大选,承诺不出任下届政府总理,都是他在觐见国王之后作出的新举动。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