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药监部门拟吊销齐二药《药品生产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李松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通知,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5月19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了拟吊销“齐二药”《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决定,并于5月20日凌晨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送达“齐二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指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假药,造成多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亮菌甲素注射液”等5种假药的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作出了拟吊销“齐二药”《药品生产许可证》等行政处罚的决定,同时根据《行政处罚法》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向“齐二药”发出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据新华社5月20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记者从警方调查中了解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于今年3月出厂,由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了有效控制措施,使该批生产的假药大部分尚存放在仓库中,只有小部分流入了市场,假药的销售去向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和山西省。

  调查显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经批准获得“亮菌甲素注射液”药品许可(批号2005B04528)。2006年3月5日,该公司共生产“亮菌甲素注射液”72145支,批号为06030501,共计销售6600支,库存65545支。据调查,已被销售的假药去向为:2006年3月28日销往广东省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3000支;2006年4月13日销往大同市医药公司中西药品经营部600支;4月21日销往广东省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3000支。

  综合新华社5月20日电记者20日从陕西省药监局获悉,19日下午,陕西省又查获齐齐哈尔二药公司药品35932支。至此,在陕西省范围内,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齐二药”5种假药均有发现。

  河北、宁夏两地近日又查封了大量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两地药监部门提醒家中存有同样药品的广大群众及时进行举报,同时对相关药品的检查要到乡到村。

  来自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消息说,截至目前,这个省查封“齐二药”生产的4个品种假药11426支。

  截至5月18日,宁夏境内共扣押控制“齐二药”药品86263支。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处长梁得林介绍,宁夏共检查了634家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查封的“齐二药”药品涉及10个品种、61个批次。目前,宁夏还没有查获“亮菌甲素注射液”等5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齐二药”假药,也没收到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