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教默克尔打柔力球 默克尔盛邀北京大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0:48 华夏时报

  中德总理与北京市民一起晨练

  北京,雨后初霁的清晨,气温凉爽,市民们如往常一样在街边公园里进行着各种晨练。只是,在22日这天,人群中多了两位“稀客”:一位是上任后首访中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一位是陪同她感受“中国式晨练”的中国总理温家宝。

  晨练市民认出默克尔

  身着白色便装的默克尔容光焕发,她与温总理并肩走入了天安门广场东侧的菖蒲河公园,与晨练中的中国百姓拉起了家常。

  “你们认识这位女士是谁吗?”温总理似乎有意要测试一下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在中国的知名度。“认识,认识,我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了女总理上任的消息,恭喜她啦。”人群中很快就有人答对了温总理的提问。

  默克尔盛邀北京大妈

  “你的身体看上去真好,每天都来这儿锻炼吗?你有60岁了吧?生活得好吗?”默克尔拉住了正在练太极拳的退休医师李建美的手,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我都74啦,身体好是因为天天早上来这里打太极拳。”李建美回答。

  “祝你的全家都生活幸福。有机会你一定来德国看看,德国人民十分欢迎来自中国的朋友。”默克尔向这位素昧平生的老大姐发出了盛情邀请。

  温总理展示柔力球球艺

  如果说默克尔对太极拳还曾耳闻目睹,柔力球对于这位女总理来说,则完全是新鲜玩意儿。默克尔尝试着这种类似于将网球控制在球拍上展转腾挪的运动,但似乎不太得要领。

  “我来给你示范一下。”温总理说着,接过了默克尔手中的球拍。几个漂亮的挥击、展转,小球就像粘在球拍上纹丝不动,温总理的娴熟球艺引起了晨练人群的阵阵叫好声。

  “你是不是也经常锻炼?”默克尔满眼好奇。温总理面带微笑,颔首称是。随后,两人在公园河边的林阴道上漫步,边走边聊着共同关心的话题。

  ■新华社发

  默克尔访华之行程

  将乘磁浮列车去机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晚乘专机抵达上海,继续她对中国为期3天的访问。

  2002年施罗德曾为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试运行通车剪彩,并同乘磁浮列车前往示范运营线终点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据悉,默克尔在此次访华的最后一站——上海期间,也将参观并乘坐磁浮列车前往机场,结束她就任德国总理后的第一次中国之行。

  默克尔访华之内幕

  访华时间提前俩月

  中国是默克尔自去年11月上任以来访问的首个亚洲大国。据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吴米兰透露,尽管工作日程已安排得十分紧张,默克尔仍执意要将原本定于7月的访问提前至5月,“因为在德国总理的心目中,中德关系实在是太重要了”。

  默克尔访华之花絮

  温家宝:会半夜起来看球赛

  22日中午,面对众多中外记者,自称“球迷”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德国举办世界杯表示祝贺。“预祝世界杯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希望德国好运。”温家宝微笑着说。

  至于自己会不会看世界杯,温家宝毫不犹豫地回答,中国有很大的球迷队伍,他们会十分关注这场世界杯,肯定会有很多人半夜起来看球赛,自己也会是其中的一个。

  安南托话:想看世界杯

  除了表达对足球的热爱,温家宝还不失时机地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转达了渴望观看世界杯的愿望。

  “我转达了默克尔总理对安南的问候。安南说他很想在世界杯期间去德国观看比赛。”在上午正式会谈之前,温家宝对默克尔说。此前,温家宝刚刚会见了安南。

  默克尔笑着说,她之前见过安南,安南说想在世界杯一开赛就去看,但后来决定连最后的决赛也要去看。“我问他是不是以为加纳(安南故乡)也会参加决赛?他说:‘看看吧。’”欣华

  相关专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