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广东开始对齐二药事件展开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3: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肖萍) 记者昨天获悉,造成广东9名患者死亡的“齐二药”假药事件的理赔工作已经开始,目前医院级别的医疗鉴定基本完成,正着手进行省级医疗鉴定。如果司法程序需要,可再进行国家级的鉴定。

  省卫生厅副厅长、“亮菌甲素事件工作进驻小组”组长廖新波昨天表示,目前共有64名患者在中山三院注射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除了原先中
毒住院的11人外,其余53名出院的患者或家属已基本与院方取得联系。

  这64人中,目前共有18人死亡,其中9名死因已经基本确定与假药有关,另外9名尚无确切证据(包括资料不全)。

  对于患者和家属关注的赔偿问题,廖新波表示,有关理赔工作已经启动,并请受害者和家属放心,政府一定会通过协商、司法等方式,公平公正地解决理赔问题。目前院级的医疗鉴定基本完成,正着手进行省级医疗鉴定。

  最近“齐二药”又被查出有4个品种的假药与“亮菌甲素注射液”一样使用了同批假丙二醇为辅料。廖新波表示,广东省已经紧急通知各地卫生医疗单位,清查这4种假药,目前尚未接到有患者受害的报告。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