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患者疑为注射齐二药假药死亡 遗孀到广州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金存) 丰城市张巷镇雷志平之死疑与假药有关,一时成为轰动新闻。本报记者昨赴雷志平的家乡张巷镇后雷村调查,进一步了解了雷志平死亡的真相。

  雷志平的妻子告诉记者,8年前,志平曾得过肝病,后来花了几千块钱病就治好了。今年4月初,雷志平觉得人不舒服,浑身没劲,夫妻俩决定到一家好一点的医院去看病,于是他们选择了广州中山三院。

  4月4日,在广州中山三院传染科,“不是一名医生看,十多名专家对我老公的病进行了检查,医生们认为病情是有点严重,有可能治好,也有可能治不好,检查的结果是重型肝炎。”雷妻说。

  雷志平入院治疗后的10多天时间里,精神、食欲都算不错,“感觉老公的病是越来越好,吃东西没问题,每天还冲凉、洗头,什么障碍都没有,就是感觉没力气。”

  据雷妻讲,住院十七八天后,老公却说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老公甚至对她说,怎么越治越严重,是不是用了什么不对劲的药。

  记者在雷妻出示的

医院用药清单上发现,4月22日,医院为雷志平注射过“亮菌甲素”。此后的4月24日、27日、30日等数天,雷均被注射过此药。

  “这么大的医院,怎么也会出现假药,我一定要为死去的老公讨个公道,让他在九泉之下能瞑目。”周女士抹着眼泪说。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本报采访车将雷志平的妻子和哥哥送往张巷镇一个小小的火车站,他们将前往广州中山三院,为死去的亲人讨个说法。

  昨日下午,记者和雷志平的弟弟雷志安一道与中山三院负责处理此事的罗小姐取得了联系。

  罗小姐将雷志安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登记,并表示,雷志平的家人今日到达广州之后可到院办与她联系,医院会给予接待,并对其材料进行核实调查。但没调查清楚前,如何处理此事,暂时还不便于答复。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假药事件。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