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沈阳农民注射齐二药药品后出现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4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杨传敏) 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向记者确认,在64名涉嫌使用亮菌甲素的患者中,共有13人死亡,其中确认因亮菌甲素死亡的人数为9人。

  据广东省假药事件处理小组组长廖新波介绍,4月19日起,共有64名病人涉嫌使用过齐二药厂的假“亮菌甲素”。由于大理和齐齐哈尔的亮菌甲素均在使用之列,故而不能确认,这64名使用过“亮菌甲素”的患者是否使用的都是齐二药的假药。

  廖新波称,这64名涉嫌使用齐二药“亮菌甲素”的病人中,已有13人死亡,其中9名经专家组反复论证鉴定,是因假“亮菌甲素”中毒而死(包括5名先前报告过的受害者和近几日经排查确认有中毒症状的4名受害者)。

  另据《时代商报》报道,“沈阳市苏家屯区一农民在注射了“齐二药”生产的葛根素注射液后,出现了不良反应。前日当地药监部门接到消息后,马上派员调查,并找到该农民采取了相应措施。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