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市长韩正与默克尔会面 预测世界杯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市长韩正与默克尔会面预测世界杯决赛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兴国宾馆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

  上海市长韩正今天会见了首次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除了欢迎与感谢、介绍上海以及友好往来等老话题,这次会面因为多了富有情趣的内容而显得有些特别。半个钟头过去了,愉悦的气氛中,两位领导人似乎意犹未尽。

  最关注经贸合作

  此次会见中,双方最关心的是沪德经贸合作。

  韩正说,上海与德国在文化、经贸等领域有着密切联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德国大众公司在上海成立大众汽车公司。二十多年来,德国企业在沪投资项目约八百个,包括西门子公司在内的企业在上海均有成功项目。韩正说,磁悬浮也是沪德合作的成功项目。

  默克尔表示,德中经济关系主要集中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关于磁悬浮项目,她说,德方对此很高兴,希望到二○一○年世博会的时候,能够看到比较长的磁浮列车线路。对二○一○年世博会,这位总理也表达了相当友好的态度。她说,德国已经决定在世博场馆中建立德国展馆,向世人介绍德国。

  韩正:和汉堡市长是好朋友

  默克尔出生于德国汉堡,她自豪地谈起自己充满活力的家乡,为上海与汉堡已结成友好城市感到高兴。

  谈到汉堡,韩正不由回忆起与汉堡市长的友好情谊。韩正说,一九八六年,上海与汉堡结为友好城市,到今年已经二十年了。

  韩正很开心地表示,汉堡市长和自己是好朋友。他说,上次访问汉堡的时候,汉堡市长曾表示将在明年访问上海。如今,他正期待着好朋友的到来。

  球迷总理与球迷市长

  身为总理的默克尔可谓德国铁杆女球迷。

世界杯就要开赛了,会见的话题也很快转到了足球上。默克尔很直接地问韩正对德
国足
球队的看法,并请他预测德国队如果进入决赛后的对手。

  身为上海市长的韩正亦自称超级球迷,谈起足球也毫不含糊。对默克尔的问题,韩正饶有兴趣地作答。他说,还有十八天世界杯就要正式开幕了,相信德国队一定会有好运。他非常希望在决赛场上看到德国队。韩正认为,德国队如果进入决赛将面对的不是巴西,就是英格兰。

  令人惊讶的是,韩正对世界杯期间德国队的比赛时间表了如指掌,并称,要看德国队比赛,保证不睡觉。

  相关专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