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 八个摄像头"护驾"(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8:49 国际在线

  

北京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八个摄像头"护驾"(图)(4)

  网上巡考系统显示屏。

  高考对话 试卷出点事就是全国性大事

  信报:为什么要对高考试卷进行如此的安全防范?

  海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陶明:考试安全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考场本身安全,包括对突发事件的预案等,另外一个更主要的就是试卷安全。

  试卷出点事就是全国性大事,而且是谁也承担不了责任的事,所以在试卷安全上必须是“万无一失”的。以往我们在看护试卷方面都是请武警24小时严防死守,今年增加了一些科技手段,但手段高了,并不代表不出事,不能放松警惕。

  容易让人担心的还有送卷环节。在途中,26个考点到考试中心取完试卷分成26路,怎样在路上不出事故,如果出事,怎么能在第一时间内把试卷保护好,这是最关键的,所以每次试卷一到学校就打电话报平安。

  除署名外均由信报记者 杜丁/文 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高考·资讯】

  北京市980名考生下月参加补检

  下月11日、12日,北京市980名高考考生将参加体检补检。体检中心特别提示参加下午体检的考生在上午9时以后必须禁食。

  据了解,此次补检的对象主要是“知青”们的孩子和因为生病而没有参加4月份体检的考生。所谓“知青”的孩子是指那些户口是北京市的,但因为父母下放到外地工作,而在外地就学的考生。信报记者 方芳

  部分考点要求考试期间断路

  为保证高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昨天,在海淀区召开的招生工作委员会上,海淀区高招办主任将该区比较拥堵的考点进行了汇报,建议交警在部分地区进行断路或者是限制机动车通行时间。

  这些地区有:北京理工大附中考点、北大附中考点、交大附中考点、玉渊潭中学考点、知春里中学考点、123中学考点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