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疑涉内线炒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疑涉“台开内线炒股案”遭收押禁见,二十五日被移送至台北看守所。

  因赵建铭具特殊身份,当天移送全程备受台湾媒体关注。

  二十五日上午接近七点,赵建铭确定遭羁押禁见,“东森新闻报”、“中央社”、
“TVBS电视台”等电子媒体在数分钟后相继发出快讯。

  “东森新闻报”报道,经过十一个小时讯问和四个小时羁押后,二十五日上午赵建铭被带出台北地检署,大批守候媒体争相拍摄“历史镜头”;在重重警力护卫下,负责移送的警备车才得以缓缓驶出。

  “中广新闻网”报道,当天上午赵建铭被戴上手铐,和其它收押被告并无不同;“法院”和“检方”强调,一切按照正常程序办理。

  “TVBS电视台”报道,赵建铭被送进位于土城的台北看守所时,有民众驾宣传车随行。

  和赵建铭一起被收押的还有“台开”董事长苏德建,疑涉同一案件的“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则在较早前被收押在土城看守所中。

  “东森新闻报”还注意到,日本公共电视台NHK的网站上,英国《金融时报》、路透和法新社等国际媒体在较短时间内都报道了赵建铭涉及“台开

股票内线交易案”的消息。

  “中广新闻网”报道称,“检方”讯问赵建铭后,认为他违反“证交法”、有串供灭证之虞,共列出二十七项人证和十一项物证向“法院”申请羁押。

  “法院”审理认为,赵建铭犯罪嫌疑重大,赵家人对购买股票的资金来源交待不清,供词有所出入,因此裁定收押。(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