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婚是一个反道德的怪胎 需要立法约束此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45 国际在线

  一对相隔遥远的人,从“相识”、“相爱”到“结婚”,可以在一个星期甚至是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这就是目前在网上正大行其道的网婚。网婚,带给人们的不只是虚拟的美丽,其负面影响正在显露出来拮据的日子有很多无奈。

  今年23岁的王聪出生在贵州省贵阳市郊的一个农村家庭。2001年,高中毕业后的王聪来到重庆,开始了打工生活。

  为了日后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2005年初,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员的王聪把工作辞了,拿出自己打工积攒的钱,进入重庆时代计算机学校读一年制的计算机应用专业。他想多学点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刚入学的日子里,学校还没有开设上机实习课。为了早点学会计算机操作,课余时间里,王聪就到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

  那天,王聪来到陈家坪附近的“梦缘”网吧上网。那家网吧的管理员是个漂亮大方的女孩。刚接触网络,王聪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所以很多问题不得不求助网管,而那漂亮的女网管对他提出的问题,总是热情地给予解答,这让他很感动。

  一来二往,两人就熟悉起来。王聪知道这个女孩名叫周倩,19岁,重庆合川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他们成为恋人。2005年5月,他们在九龙坡区电力一村33栋租房开始同居……

  生活在一起后,两人就不时有些冲突。少女的心中总有许多浪漫的想法,周倩觉得王聪一点也不懂得对女人温存。而王聪认为,只要自己是真心爱着周倩的,又何必要用一些小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呢。

  每次与王聪吵闹过后,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周倩就到网吧上网,向自己的网友们倾述自己内心的愤懑,在网上寻找安慰。那帮网友总是站在她这一边,对王聪大加挞伐……

  女友在网上和别人结婚

  2005年9月的一天,周倩和一个叫“大根哥”的网友聊了起来。聊了几句,两人便开始了私聊。这一聊,两人都忘记了时间的飞逝,很快一上午过去了,两人都觉得意犹未尽。两人在网上越来越熟悉,相互之间的称谓也亲热起来。

  大根哥还在QQ购物商店,用Q币给她买了项链、手镯、铂金戒指,还有四季高档时装、胸吊、法国香水等礼物,送到她的QQ衣柜……虽然这是虚拟的礼物,但还是花了大根哥近百元人民币。大根哥这么浪漫和懂情趣,让周倩很感动。

  大根哥告诉她,自己是浙江人,经营着一个小公司,刚刚离婚,也在网络上找寄托。最后,大根哥又说话了:“小倩,遇到你,是我的缘分,我们结婚吧!”周倩感到突然,就说:“结婚?我们连面都没有见呢!”对方说:“我说的结婚,是在网上结婚,也就是网婚……”所谓的网婚,多是两个相隔遥远的ID以夫妻名义在网上生活。周倩自己做网管,当然也知道什么是网婚。她同意了对方的请求。

  随后,大根哥在网上发出了喜帖,告知其他网络中人,他第二天将与重庆的小倩结婚,请这些网络中的朋友前来参加他们的婚礼,为他们祝福。几分钟过后,大根哥的那些朋友“哄”的一下,贴出了上百的帖子,他们除了祝福两人幸福美满外,还吵闹着要参加婚礼,吃喜糖,闹洞房。

  接下来,大根哥开始了疯狂的购置活动,买别墅、轿车、飞机、游艇,还购置了“神舟100号”宇宙飞船。

  在一阵嬉闹声中,“新人”进入了“洞房”,两人的称呼也成了“老公”、“老婆”……这一切,王聪都蒙在鼓里,他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已经和别人在网上“结婚”了。

  网婚之后,周倩俨然像一个贵妇人。一到家,他们养的藏獒就跑过来向她摇头摆尾,她只要说一声累了,就会有仆人过来给她按摩、捏脚;只要她心烦了,大根哥就会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在虚拟的图文环境中,她与大根哥男欢女爱,小日子过得快乐如神仙。后来,她与大根哥还“生儿育女”,有了七八个小宝宝。

  这个时候,周倩已经把网上的家当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她与大根哥交换了手机号,下线回到租房只要吃了饭,就与大根哥不停地发短信,沉浸在虚拟的浪漫中。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