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专题 > 正文

山西左云矿难被困人数减少1人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左云5月27日电(记者 陈忠华 刘砺平 张羽) 27日成立的国务院左云县张家场新井煤矿“5·1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于当天下午宣布:此次矿难被困矿工人数为56人。被困人数与之前公布的57人减少一人,这是为什么呢?是哪个矿工被排除出被困名单呢?

  21日以前,事故抢险指挥部核查组初步调查被困矿工为57人。22日下午,新井矿兰
仁伙包工队的会计朱景树反映名单中两名被困人员何江与何明志实际上是一个人,何明志下井时拿的是何江的上岗证,而何江早已离开了煤矿。何江在去年4月到11月曾在朱景树的哥哥朱景山承包的小队上干过炮工、铲煤工等。

  公安人员立即与何江户籍所在的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警方取得联系,经该县黄旗镇派出所了解,得知何江现在河北省唐山市三商食品有限公司打工,并找到了他的通讯联络方式。办案民警于5月23日下午4时28分与何江通话。5月25日上午,何江又回到左云县,当面接受警方调查,证实井下确无何江。因此证实,被困井下的只有何明志,没有何江。

  那么何江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被困人员名单中呢?井下的何江与何明志又是什么关系呢?原来,何江在去年11月离开新井矿时,将自己的上岗证扔在了宿舍。今年3月初,河北省隆化县的何明志来到新井矿打工,正好住在何江曾住过的宿舍,因为他未经培训没能申领到上岗证,就把何江的上岗证换了照片,用这个自制的上岗证下井。

  朱景树说:“我与何明志是同乡,认识,我在发工资时就用‘何明志’的名字。在事故发生后,我怕赔偿时没有何明志的名字,就把两个名字都报上了。”

  21日晚,何明志的父亲何广义赶到了事故发生地,并与小队长朱景山等人核对后,确认何明志确实被困井下。(完)

  相关专题: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