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狱中生活:一天放风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37 海峡都市报

  赵建铭被关进看守所后,每天都要早点名。“二二六○!”依规定一间间打开舍房小窗、清点人数的巡房管理员,一时没看到赵建铭坐在“床”上,叫了一声。过了半晌,睡眼惺忪的赵建铭,惊觉自己身系囹圄,回了声:“有!”点完名,所有收容人才开始刷牙洗脸。

  上午9时左右,赵建铭与室友喻铭锋在管理员带领下,到忠三舍底约35平方米的空间运动,他一边走路绕圈,一边双手做扩胸运动。

  一餐20元赵未换囚衣

  赵建铭涉及台开

股票内线交易案期间,进出高级日本料理店,一客鲍鱼、牛排套餐的价钱3000至4000元,够他在看守所内用两个月的伙食;因为看守所内每餐预算平均20元。

  赵建铭是台大医师,娶陈幸妤为妻后,往来无白丁,进出高档餐厅,品尝名酒,一餐饭开销动辄数千元。而看守所收容人每月的餐费仅1700元,菜色食材当然不会好;若要吃得好,唯有亲友转寄会客菜,或自己买零食水果。

  穿着部分,赵建铭入所后,还是穿着衬衫与长裤,未改穿囚衣。未来“出庭服”最大号只到3L,而且是橘色,赵建铭胸肌大穿不下,且颜色会有政治联想;北所特别买了20套4L大的服装让赵建铭挑选,拖鞋则是一双几十元的蓝白色拖鞋。

  在看守所内,住的部分,当然无法和民生官邸比,舍房只有6平方米,两个人住一间;生活用水一天管制只有3大桶,赵建铭必须自己舀水刷牙、洗脸、洗澡、冲马桶与洗内衣裤,睡觉只有草席与凉被,且是就地躺在架高的木制地板上。

  至于娱乐方面,羁押禁见期间没有电视、报纸及收音机,只有每天20分钟的运动时间及看书,书的来源一是看守所准备的励志书籍,另一类则由家属转交。

  随扈又一个职责给扁婿送内裤

  赵建铭收押后的第二天,就有随扈带着东西前往看守所,被质疑扁婿享特权。“国安局”辩称,这两名随扈是因为“私人情谊”去的。但据台湾媒体披露,这两名随扈是被要求送东西到看守所,直到“国安局”被批,才赶紧缩减编制。

  一大早,两名随扈拿着4个提袋来到台北看守所,第一个超市塑料袋,里面是洋芋片、苏打饼干,黑色纸袋看不出里头玄机,但这牌子可是法国巴黎服饰品牌,属于中高价位;另一个白色纸袋,一直拿在内侧看不清楚。

  当然和陈水扁一家一直扯不清的SO-GO,这一刻不缺席,纸袋里装的是贴身的换洗衣物,由于赵建铭遭到收押禁见,所有物品得先放在禁见家属寄物柜台,只是看到里头大排长龙,这两个随扈在里头一边绕过来绕过去,一边打电话,像是在汇报请示。

  面对摄影机,就这么闪闪躲躲3分钟,最后这两个人提着袋子搭车离去。

  其实贴身随扈之前被赵建铭使唤东使唤西,哪有什么私人情谊可言,根本就是上头要随扈去探视,现在被质疑,这两个随扈当然得硬着头皮说不是公务,不是公务还坐公务车也不符合规定。不知道未来这段日子,官邸随扈是不是每天又多了一个勤务———奔北所给扁婿送内裤。

    陈水扁女婿收押第四天:已习惯看守所生活(组图)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