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蔡清文游世一抢当污点证人指正赵建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遭收押,台北地检署为了巩固赵建铭内线交易的犯罪事证,昨天下午借提在押的“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两人,厘清相关资金往来、内线消息来源。两人说法均对赵建铭不利。

  据报道,庭讯中,蔡清文、游世一两人对涉入台开案,事后赵建铭有意卸责,感到
不满,两人的态度相当配合检方,纷纷有意转成“污点证人”,指证赵建铭犯罪。

  据了解,检方提讯蔡、游两人,并进行一个小时的对质。两人说法指称两场三井餐会中,确曾有讨论台开内线利多消息、

股票交易事宜,指证赵建铭确实参与。检调下周将提讯赵建铭说明,厘清内线交易案疑点。

  此外,检方清查赵建铭及赵家股票交易资金,发现赵家与多家药商间,有高达数千万元可疑资金往来,目前仍在搜证中;如果证实资金与赵建铭有关,且为受贿所得,案情将朝贪渎发展。

  据检调追查,“国票

证券”董事蔡清文,因与“第一亲家”赵玉柱友好,蔡清文获悉台开重整后的重大消息,布局炒股,为了拉拢扁亲家的关系,决定将好处报给赵家,并以赵家的名号,让彰银配合售股。

  检调怀疑,由于可疑资金的汇款时间点,正好是三井餐宴的关键时期,因此研判赵建铭与蔡清文、游世一共谋台开购股、炒股,极须大笔资金,赵建铭因此决定动用这笔钱。

  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涉及台开内线交易弊案,不服羁押提起抗告,“高院”昨日裁定抗告驳回,游世一继续羁押。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