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刘小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06 上海文广集团巅峰之旅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刘小汉

刘小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刘小汉简介

  刘小汉,地质学家,中国极地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导,现任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

  他共于1984、85、90、98、99和2001年六次赴南极考察,现在更与青藏高原结缘。
他与新中国同龄,他是一位地质学家,他在一次次艰辛的经历中,一次次感受着发现自然、了解自然的快乐。他探究亿万年来石头的奥秘,迷恋于极地冰雪的诱惑,将一个中国科学家的眼光投向遥远,投向摄人魂魄的大自然之美。

  他于1983年12月毕业于法国郎盖多克科技大学地质系,获得法国理学博士(构造地质专业)学位,1984年1月回到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1984年,刘小汉参加中国首次南极考察。1998年,刘小汉率队一行四人第一次成功攀登南极格罗夫山,成为世界上第一支进入该地区的科学考察队。1999年,刘小汉再次率队成行首位进入格罗夫山考察的科学家。

  同时,他还担任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SCAR)地球科学工作组常任代表、中国科学院极地科学委员会秘书长、国际极地学术刊物《TERRA ANTARTICA》编辑、《南极研究》编委会委员、中国极地研究所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现代地球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全球计划-公共管理与灾害科学相结合”项目中国协调办公室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