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官员称沙尘暴在我国不可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7: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赵磊)“在中国,沙尘暴是不可根治的。”昨天,在“妇女与防治荒漠化”国际会议论坛上,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表示。

  刘拓说,今年的沙尘暴比往年多,基本因素有两方面,一个是气候的原因,一个是沙尘源的原因。对于沙尘源来说,虽然面积逐年递减,但递减毕竟有限。因此,在中国,沙尘暴是不可根治的。

  刘拓同时表示,林业部门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改变北方地区生态脆弱的状况。第一是采取强有力的保护措施;第二是加大投资的力度进行建设。现在生态已经在进一步改善了,沙尘源区的沙化土地面积在减少。

  刘拓还表示,中国防沙治沙行动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地开展了国际合作。例如在赤峰与

意大利方面的合作刚刚结束;意大利方面投资了153万美元,在敖汉旗做了防沙治沙的工作。在京津风沙源地区,有许多国家在那里进行了投资,大小项目有100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