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称将下放权力不参与党务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7:5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台开风暴,陈水扁昨晚在“总统府”召开党政高层会议,他表示经过彻底反省,他将会约束“第一家庭”,且除了“宪法”赋予“总统”的两岸、“外交”、“国防”职权之外,其余党政权力彻底下放、完全交付给“行政院”及民进党。

  据报道,陈水扁昨晚八点半邀集吕秀莲、“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主席游锡坤
、“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卓荣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党团总召柯建铭等开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因另有行程未出席。

  据悉,在扁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弊案如火燎原的延烧政局。陈水扁昨晚邀集党内天王郑重宣示“三个决定、一个决心”,希望藉由权力下放以遏阻党内外的压力,但陈水扁在谈话中,并未提及道歉或下台问题。

  陈水扁提出的三个决定是:第一,“自清”,“第一家庭”及相关成员必须深切自省、严格自律,今后彻底做到弊绝风清,“第一家庭”无法过一般人正常生活,一定要忍耐,未来他家人除奉献公益之外,绝不允许涉入任何公共事务。

  第二,“革新”,过去他身边有很多共患难的工作伙伴,但他决定将现有权力结构彻底改变,相关人事的革新,将立即着手、贯彻落实。

  第三,“权力下放”,他宣布“总统”职权外的党政权力决策由党政干部全权负责,争议循党政机制协调解决。政务方面,“行政院”未来所有政策、人事任命由“院长”苏贞昌全权决定。党务方面,他作为一个党员,只有义务奉献,没有个人意见,未来将不涉入党务运作,亦不参与选举活动。“一个决心”则指“说到做到、坚持到底”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