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马英九表示不会参与亲民党组织的罢扁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亲民党计划周六(3日)发动街头游行,升高罢免陈水扁的气势,但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时仍强调罢免时机未到,他不会参与此次游行。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仍重申“罢免案”仍未成熟,马英九表示,推动“罢免”要看时机,他“不会去”。

  马英九强调,他不为自己,而是身为反对党主席要为社会负责任,若要响应民意期许,他必须看要响应30%支持“罢免”或60%不支持“罢免”的民众,虽然民调有70%不相信“陈水扁对这些弊案不知情”,但不能拿主观想法来强渡关山,若要提“罢免”,就要保证一出手就要成功。

  据了解,对于陈水扁表示将要“权力下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质疑,他说,陈水扁的“权力下放”根本是“权力分赃”、破坏“民主宪政体制”,他呼吁民众在本周六下午2点前往“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向陈水扁呛声,要阿扁下台彻底接受调查。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