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考运试卷车遇事故可征用社会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高考期间,如运送试卷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可在保证高考试卷绝对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征得押车工作人员的同意,临时征用社会车辆,并由考试工作人员看管把试卷送达考场。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保证高考期间运送试卷车辆安全畅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印发了“2006年高考通行证”,持此证的机动车在执行任务时,不受单、禁行线的限制,违章不做停车纠正。

  朝阳交通支队昨天公布了该区内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方案。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20处考点中,17处不具备停车条件,只能临时停车上下乘客。

  近期,朝阳交警提前在各个考点门前进行了调研,选好了考生上、下车的最佳地点。考试期间,交警将引导开车送孩子的考生家长停车,尽量保证车辆不在学校门前停靠,确保学校门前交通有序畅通。考试前,交警将提前控制考点周边的停车场,制定管制方案,视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考试期间,若在考点周边出现人流、车流拥堵的地段,交警将依情况分别设置交通警戒线,派专人定点值勤,劝阻社会车辆绕行。6月7日、8日两天严禁大型车辆驶入考点周边地区。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严禁乱停车、乱鸣笛,交警将加大对乱鸣笛违章的整顿力度,并严禁车辆在考点周边着火停车。值勤民警在6月8日下午(英语考试)严禁使用警报器。

  

北京高考运试卷车遇事故可征用社会车辆
示意图

  【相关链接】

  西城部分考点周边禁限行

  信报讯(记者闫峥)高考期间西城管界内的部分高考考点周边将采取一些禁限行措施,西城交通支队交通科将根据考点周边的具体情况,安排一些临时停车地点。

  西城共有16处考点和教育考试中心1处,在考试的两天,西城交通支队将在这些考点安排31名警力,并且全部提前一个小时上岗。交管部门提醒考生,考生在参加考试途中发生交通问题,可拨打122电话向民警求助,交管部门将积极给予妥善解决。

  高考期间西城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13中柳荫街南北双向上午8时、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断交通,禁行路段作为考生临时停放自行车场;

  ■西黄城根北街南向北方向上午8时、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绕行西什库大街,红罗厂停车场作为学生家长临时停放车辆场所;

  ■北京三中前富国街、北京一五六中学太平仓胡同由西向东方向上午8时、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禁止车辆通行。

  高考期间有雷阵雨天气

  信报讯(记者赵磊)根据气象部门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6月7日,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有可能会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8日则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下周的平均气温为24摄氏度。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气象部门还将继续推出“高中考滚动气象信息服务”,从今天起,学生家长可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等方式了解最新的高考天气服务。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说,从今天起,气象专家将会专门对高考期间的天气进行会商,电台和电视台也将提前两天播报高考天气信息。

  查夜间施工还考生安静

  信报讯(记者翟烜)从昨晚开始的26天时间里,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将对夜间施工扰民、露天烧烤、非法大排档等可能影响中、高考考生休息的相关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并作出相应处罚。与此同时,城管热线96310将保持24小时开通接受群众举报。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